我们常提到价值, 什么是价? 什么是值? 有人说, 价是短暂的, 值则永恒.

价是短暂的, 也许每天都在改变, 但值就不一定永恒, 今天值这个价, 明天也许不值.

价值不是短暂与永恒的分别, 而是客观和主观的分别.

价是客观的, 每件东西的价格虽然由卖方决定, 但也不能说脱离市场标准, 否则有价无市. 以前每次要求加薪时, 总喜欢跟上司说:" 每个人都有一个价." 结果上司给的价, 也不会脱离市场价格.

值是主观的. 有人花几千元喝一瓶红酒, 旁人觉得不值得, 他自己觉得物有所值, 甚至超值, 因为他觉得开心, 精神的满足怎能用价钱来衡量?

她花了几百元买一条裙子, 有人觉得贵, 有人觉得便宜. 但自己觉得值得, 那才是最重要的, 不用理会他人.

价无情, 值有情.

无价宝, 只要有人肯拿出来卖, 总有一个价.

有情郎, 没有合理价格, 只有值与不值.

女人为一个男人付出青春, 有人觉得浪费, 但我觉得太值得了, 如果还有青春, 仍会继续奉献. 然而, 这一切不是永恒的, 当她认为他不再值得, 她会撤退.

有情的人, 不论价, 只论值.

不要问:" 我/你付出了多少?" 只要问:" 他值不值?"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